2014/05/27

機車撞垃圾車 騎士重傷不治

游姓機車騎士前天行經俊賢路往七堵方向時,撞上一輛左轉的垃圾清運車,重傷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交通隊指出,這是基隆市今年第10起A1類車禍,呼籲民眾務必採取「防禦性駕駛」,隨時保持警覺,應付突來狀況。
警方調查,游男(26歲)前天早上8點多騎車直行俊賢路往七堵方向,對向一輛垃圾清運車疑似未禮讓直行車,逕自左轉,游男反應不及撞上垃圾車右側後輪彈飛,全身多處挫傷、骨折,送醫急救後因為失血過多,回天乏術。
交通隊交通安全組長李文雄指出,這是基隆市今年第10起A1類(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)車禍,除了騎車自摔3件、酒駕自撞1件,其餘6件多為肇事方違規,如闖紅燈、疲勞駕駛等。
他呼籲民眾務必採取「防禦性駕駛」,不要假設別的駕駛都會守規矩,儘管自己是綠燈、直行車,行經路口、斑馬線時仍要減速觀察,並確實保持安全車距,以便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。
【2014/05/2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